看山看水,看情上心头。

【银魂双神】七夜谈 第6夜:Vol de Nuit

    

 N:

      Vol de Nuit(夜间飞行)娇兰家族最著名的东方香水之一,佛手柑及肉桂的独特气息代表兴奋和刺激的冒险。 得名于圣修伯利的小说,讲述一个飞行员从事夜间飞行,而他的妻子总是在漫漫长夜中怀着思念等待,因此也叫“长夜飞逝”,最后圣修伯利在一次任务中为国捐躯,永眠于长空飞行。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鲜血涌出来时,首先愣住的反而是神乐。手里还呆呆握着凶器,慌乱中抓到床边沙漏大脑还未反应过来,就已经狠狠砸在了神威额头,玻璃碎片将两人的手掌都划伤了。

       暗金色砂粒洒在床单,地板,到处都是。

       血的气味让神威眼底染上阴霾,他反手将神乐推出了自己的攻击范围,周身温度降至冰点,砂粒溅上去的斑驳血迹,安静躺在那里嘲讽他的失态和丑陋。6小时的星空沙漏,是他,在等待她……以自己的方式。配合着地球时差,每转动三次沙漏,她就会随着伴生莲的凋落如约而至,又在黎明破晓前离开。

        只属于他的6小时,只属于他的夜间飞行,只属于他的辉夜公主。

 

       神威曾经如此疯狂的渴求她——以男人的名义。

       只是这些,她永远都不会知道了。

      “哥……”神乐惊慌失措朝他淌血的额头伸手,想要捂住汩汩流出来的血,被神威打掉手腕一把推开,力道之大令她向后两步趔趄没站稳。

       神威舔了舔淌到唇边的鲜血,头脑冷静下来。

残忍的妹妹,这是在装可怜吗?引诱他,拒绝他,然后再来假惺惺的怜悯他?

       对他早年抛弃她的报复?

 

        神威直勾勾的眸子睥睨她,像只落荒的逃兽“没有做好和我在一起离经叛道的准备,就不要搞那么多让我误解的举动。”

       “不是的,哥哥,不是你想的那样!”

      “回地球吧,不要再二度出现在我面前了!”

      “哥哥……不对……”

      “你也不想被个禽兽大哥抱吧?”

      “不……”

      “快滚!滚回地球去!”

      被他从未见识过的暴戾吓傻了,神乐夺眶而出汹涌的眼泪。

       他淌血的手抓起床头的玻璃器皿——只余下仅有两片花瓣的七叶伴生莲,孤零零的在玻璃罩里面摇摇欲坠,神威轻快的笑着,骨骼稍微用力,咯哒咯哒真空的玻璃护罩因他的力道而裂出缝隙,分崩炸开。

       伴生莲的花蕊接触到空气,瞬间气化作一道青烟。

 

      神威手上全是血,他一边笑嘻嘻的欣赏着。

      “妹妹啊,你不是想知道原因吗?看吧,就是这种东西……不过,无聊的过家家游戏,我也玩腻了,到此结束吧。”

      神乐瞳孔急剧缩小,震惊的说不出话来。

 

      未经思考的她惶惑朝他扑过去,紧紧抱住哥哥的胳膊,她勾着他的脖子,将他压向自己,同时献上了自己颤抖的双唇——然而冰冷的,哥哥的唇,凭她怎么去抚慰和吮吸,他的牙关仍然对她紧闭。

      他善变的情绪让她感觉到无助。

      这一次她又要被抛弃了吗?恐惧将她俘获,始作甬者总是这般恣意狂放任性纵情,神威从儿时开始对她温柔的残忍的全是他,全是他!

 

      呵,这算什么?

      神威疵笑着,对他施恩?还是害怕被哥哥再次丢下的虚假挽留?兄妹间无聊的过家家游戏而已,明明什么都不明白,与其将来后悔不如就此斩断吧。

      他是诅咒之血的夜兔。

      人类软弱的感情,是不需要的。

 

      神威居高临下的俯视神乐,冰蓝色眼睛中不带任何感情,他抬手捉住自家妹妹手腕,强硬的将她从自己身上拽下来,终于解脱了,无法控制想要她疯狂的自己,因她左右盘桓软弱的自己,害怕被她厌恶背德的自己,该结束了。

      凶狠的把她贯倒在地上,神威转身关上了舱门,落锁,握着门把的手轻微发汗,他甚至想藏起颤抖的手,他在害怕谁呢?在乎的人明明已经不在了。

      “哥哥,哥哥!开门,快开门阿鲁!”

      “是我错了,别生气开门好吗?”

      “混蛋哥哥开门啊!”

      门那边妹妹声嘶力竭痛哭,无助混乱的拍打着门。

      门这边哥哥低沉的声音:

      “还有两小时,你马上就可以回到江户的阳光里,以后都不会再见到黑暗中的哥哥了”他声音停顿一下,仿佛在唇边反复咀嚼:“我的妹妹。”

      对,就这样,

      驱逐她离开自己身边,她才是安全的。

      闇夜——

      神乐倚着门无声滑落一直啜泣到最后消失,

      她再次失却了哥哥的方向……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     神乐返回江户的时候是早晨,阳光正好,她没有撑伞,一路顺着长街走回了万事屋,夜兔肌肤上面有不适的烧灼感,当晚身体开始低热——

      然而还是没办法缓解失去哥哥的痛苦。

 

      其实不过是平常的小感冒罢了,但是神乐正需要一个管道可以找借口撒娇,恰到好处的时机——伪装成病得很严重的样子,一直躺在床上不肯起来。起先是小银和新八唧忙不迭的跑前跑后,妙姐、澄夜酱、信女以及登势婆婆很多朋友过来慰问她的情况,哪怕是真选组那个讨嫌的税金小偷也来看过。

      看,我有这么多人关心着的呢,我耍无赖发脾气任性都没关系,地球上的家人们都会包容我。

      比起孤独在宇宙流浪的哥哥要幸福多了,这么多年你一直都是这么过来吗?好像能够稍微读懂一点你内心的寂寞了,然而,性格恶劣的你肯定会笑着说家人什么的无所谓吧。

明明你要前进的路上什么都没有,就连一个陪伴的人也不在 

      神威…请原谅我的任性吧……


       一个星期,一个月,三个月…

      回到地球后的神乐,每一晚都睡得特别安稳,夜里再没有发生过空间跳跃,她也强迫自己不去想任何关于神威的事情,每当眼眶潮热的时候就仰起下巴不让泪水滚下来,她把他掩埋在内心最深处,她很清楚自己哥哥性格决定的事情选择的道路是绝对不会更改的。银时恍惚觉得神乐有哪里和以前不一样了,却又在努力维持着过去的样子,他尊重她的感受什么也没多问。

 

      直到有天,冲田总悟来到万事屋特意把神乐叫出来,对她有重要的事情说。

      “打算继续过多久这样的日子?”他背着阳光,撑起一片狭小的阴影。

      “别多管闲事阿鲁。”紫伞靠在肩上,神乐手里划着圈无声的转动,用来隔挡头顶直射的太阳光线以及他人的关注。

      “啧,我可是做出了多大牺牲,你只需要感恩戴德的接受就好。”

      “哈?臭小鬼你到底想说什么阿鲁?”

      “觉得自己平时低劣的演技够好?腐烂的心事早就刻在脸上,为了迎合你,身边关心你的人活得更累。”

      脑海里忽然闪过万事屋小银和新八唧担心的眼神。

      “税金小偷……你昨天晚上吃了发馊的蛋黄酱吗?”

      “交往吧,从现在开始。”

      “哈?”神乐的眼睛眉毛都拧起来,下一秒伞柄就要朝他招呼过去。

      冲田继续说:“从本质上来说我们是一样的,你为了早日从不伦恋情中解放,去交往新的男朋友,和我这种为了早日不再对你抱有想法,而去结交真实的你,都仅仅是个没品的混蛋而已。”

      臭小子的赤瞳总是能毫无顾虑的看穿很多事情呢。这就是他的所谓“纯粹”吧。

      苦笑着,神乐的嘴角抽搐了一下。

      “笑比哭还难看”

      “敢这么和女王说话,吉娃娃活腻了阿鲁!”

      “共识,达成了吧?”

      “凭什么觉得我得要听你的?”

      “因为,我们是共犯啊。”

 

 

【日趋一旬,月见鸟居】

【雨】

 

      “呐。臭小子,对我这种人的失望攒够了吧?怎么样?”被雨水阻隔在栏下的两人,神乐无聊的踢着脚下石子,偶尔抬起头看断断续续的雨线。

      “差不多吧,可能还有一半路程就毕业了。”

      “那真是恭喜你啊。”

      冲田没有回话,静静吸着便利店的果汁袋,压低声音道:“你要是会寂寞的话也没关系,我就稍微发扬点男士风度,把毕业的时间定在你之后一天。”

      “你和他还真是像啊,从某种讨厌的方面来说……明明是个小鬼,硬要逞什么强阿鲁。”

      “喂喂,猩猩女刚才说了什么了不得的话呢,好了,对你的想法又扣了一点。”

     “哈哈哈哈,先说好我可不会对你感恩的阿鲁”

     “彼此彼此吧。”

 

      为了忘记上一段感情的伤,迅速投入下一段新恋情,应该说是输给了现实的残酷,还是弱者的妥协逃避?什么,你说对谁不公平,不好意思啊,感情这种东西从出生开始就没有所谓公平过。

      世俗的眼光就是一座大山啊。

      谁,没有谁会翻山涉水来救她的。

 

.tbc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热度(12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骨科课代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