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山看水,看情上心头。

【双神/3Z】我的妹妹不可能这么生气


    【敲门声】

   

      “Kagura,在里面吗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处在同个屋檐下,却彼此长达一周时间没有讲话,最先无法忍耐迈出步子的是神威。


       房内没有应答的声音,一小撮呆毛不满的趴在发顶正中,神威继续自说自话,其实他并不介意神乐的感受和思想,换句话说,最终他会强制她接受,这是神威一贯自我的行事方式。

 

     “今晚有花火大会出去走走吧,冰淇淋,哥哥给你重新买过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咂着嘴,敲门的手从握拳到张开,他收起正准备踹下去的脚。

 

      门从里面被打开了,站在那里的少女一袭茜色洋裙,漂亮蕾丝边的5D全透明丝袜提到膝盖高度,神乐取下平时架在鼻梁上的高倍数眼镜,佩戴好天青色美瞳,烟霞一般的长发垂覆下来,发尾经过卷发棒的细微处理,扎了两小股弯在白皙耳后,蜷曲出温婉弧度。

 

      唇上抹着蜜色唇釉,神乐轻飘飘的,径直从目瞪口呆.jpg神威身旁走过。

 

     “重要的花火大会,谁会和不良大哥一起去阿鲁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你去哪?”

 

     “约会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神乐”

 

     “今天晚点回来阿鲁,不用帮我留门了哦尼酱~”

 

      大门砰地一声关闭,神威原地盯住神乐刚才坐在那里换鞋的玄关直愣愣发呆。空气里还留有一丝伊人过境的余香,这个死丫头竟然还用香水?

 

      头开始痛起来,就连上回吵架的原因他都快忘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所以,她到底在生什么气?

 

 

    【一周前】

 

    “哥哥的冰淇淋看起来好像更好吃。”

 

    “嗯?刚才不是你自己挑的抹茶味吗?”

  

    “我才不管呢,哥哥选的什么味道?”

 

    “芒果,想吃吗?”

 

    “交换阿鲁。”

 

    “哈?”

 

    “我的,和哥哥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神乐理直气壮地把手上没吃几口的抹茶味冰淇淋塞过来,顺走了神威的香芒鼠尾草。

 

      这算是间接Kiss吧。

  

      有些心猿意马的半眯起眼睛,神威斜着目光去看身旁神乐,心思全然不在各项游园祭活动,视野里只有她沾上了冰淇淋液的葱白手指,弄脏的脸颊和嘴唇,微微伸出的小巧舌尖……

 

      三两下吃完了交换来的冰淇淋,神乐无邪的眼睛望过来,凝视神威手上吃到一半的冰淇淋,眨了眨: “哥哥,冰淇淋阿鲁,你不吃吗?”

 

      坏心眼哥哥微笑着将手里蛋筒递到神乐唇边:“啊咧,吃哥哥这个”

 

      神乐被催促着不疑有他,天真的勾住神威手臂伸出舌头去舔他握着的冰淇淋,在那瞬间神威脸上表情明显动摇了。

 

      未经思考,神威用粗暴的动作制止身体潮涌起的不适应联想——冰淇淋直接怼在神乐的鼻梁上,摊开大片奶油,性格恶劣的不良哥哥笑嘻嘻丢下轻浮言论:“丑八怪妹妹吃相真难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招来了妹妹狂风暴雨的拳头。

 

      毫无疑问,混乱无比的兄妹互殴最终胜者仍然是哥哥,这几年不管打架多少次,每次都没有手下留情的浑蛋哥哥,和每次都气急败坏的挂彩妹妹。

 

      像这样愚蠢的妹妹,无论何时只需要一顿美食就可以消气,是全世界最好玩的宝物,控制不住就想去欺负她,把她弄哭,然后又变着法儿去哄她,看她拖着鼻涕傻笑,这种幼稚的游戏让神威沉溺其中不能自拔。

 

      只是这一次她生气的时间有点长。

 

      长到神威开始检视自己是不是稍微做过头了呢?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平日里肃静的神社,夜间挤满了在庙会游玩的各色行人。到处悬挂的灯笼发出柔和光束,照在石径上。

 

      三人的身影斜斜落下,澄夜许久没走这么多路,倒像是电影中预计好的一样,木屐的绳带断了,只能依赖神乐和阿妙支撑着,找到一块大石头旁边靠倚休息。

 

    “对不起…都怪我,让你们今晚扫兴了呐。”

 

    “唔”神乐摇摇头说:“没那回事阿鲁,小澄夜穿着浴衣真漂亮,大姐头也是。”

 

  “当然了,这可是夏日祭啊。”澄夜托着下巴,憧憬地眨巴眼睛。“果然夏日祭典就应该和心爱的人穿着浴衣一起约会,在烟火的夜空相互告白,想想就超级浪漫!”

 

      神乐心态复杂地咬着章鱼烧“虽然是这样说,但我没有浴衣,而且在我的母星也从来没有这样的节日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今天神乐酱像这样把头发放下来,眼镜也摘掉了,神乐酱才是超~世界第一的可爱哟!无论什么男人都会被你迷死的!今天晚上就会有奇遇呢!”

 

    “那种事情……从来都没有过呢。”

 

    “哎?”

 

    “不管什么人只要听说帕比和哥哥在夜兔工高,准保跑得影子都不见,到现在我还不知道男朋友这种生物呢”神乐若有所思的嘟起嘴:“高一时,好不容易有个隔壁班的转学生向我告白,结果第二天就哭着把情书要回去了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,什么男人啊,好逊哦”

 

    “所以说,阿妙姐今天把近滕同学又狠狠揍了吗?课间的时候不还是粘着你说晚上无论如何要一起来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阿妙揉着太阳穴“暂时不会来吧,应该。真是麻烦的夏日祭典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二人异口同声“吼吼~”

 

    “啊,那个…”突然的青涩少男嗓音响起,三人侧目而视。学生模样的男青年局促挠着头,腼腆露出微笑:“请问你们有预约的对象吗?我们那边也有三人,所以……壮着胆子来问下,可以,一起参加祭典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这是…被搭讪了吗?

 

     少男眼睛充满渴望地望着神乐,少女心里叫做虚荣心的东西被点燃了,但她撇撇嘴“我们有伙伴扭伤了脚,所以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一瞬间,少年眸子里闪过低落的情绪,让神乐觉得像做了坏事一样为难。

 

    “去吧,小神乐不是刚刚嚷着要去射击店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老道的阿妙看出来所谓团体邀约只是幌子,这个男孩明显被神乐吸引而来,她向前轻轻推了神乐肩膀一把,鼓励她去尽情享受今夜的夏日烟火祭。

 

      说到祭典果然不可缺少的就是射击店呢,神乐漂亮的射击手腕让身旁少年瞠目结舌,原本打算在女孩面前秀一把的计划破碎得体无完肤。

 

    “谢谢你,今天陪我玩的很开心阿鲁。”神乐搂着一堆大小样式各异的娃娃笑得很甜。

 

    “唔”青涩的少年嗫囁低语,两人在半山坡站定,远离人群的喧嚣,凉风压得树梢发出呜咽声,夜空中孤单高悬的圆月在安静等待即将到来的绚烂花火的陪伴。

 

    “那个,那个。”

 

      神乐循声转过头,湛蓝色大眼睛平视着结结巴巴的少年此刻额头上沁出些许汗珠。

 

    “我…那个,我……”少年舌头咬住了“我想喝饮料!”

 

    “噗,好的,那我就要橘子糖汽水味。”神乐天然大方倒是缓解了少年紧张的情绪,高兴地点点头跑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神乐坐在半坡的长椅里,两条细嫩小腿交叉摇晃,她双手举起玩具布兔娃娃朝着夜空中的月亮比划。

 

    “这只兔子布娃娃的眼神很坏,很蠢呢,就像某个讨厌的家伙一样。不过…还蛮可爱的阿鲁。”

 

    “一点也不可爱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冰凉的汽水罐贴在神乐脸颊上,她的眼珠上移,看到了燃着星辉的钻蓝色眼眸和妖冶红发。

 

      兔子娃娃怼在了神威变大的脸上,她想起来那天被浪费掉的冰淇凌,和因他生气的心情。

 

      神威手里拎着玩具兔子的一条腿,沉默坐在神乐身旁的长椅上,他低头去看兔子咧着三瓣嘴,笑歪歪的。说实话,他摸不透神乐最近为什么反复易怒,二十年他从来没有猜测过她的心思,难道她不应该一直乖乖跟在他身后吗?什么时候开始她脱离他的掌控,甚至绕到他前面去的?第一次注意到她的背影,不知觉成长为漂亮的女人了,甚至称之夺目……所谓“无法控制”的感觉真他娘的太不爽了。

 

      月亮爬上了树梢。

 

    “这里被树木挡住了视线,并不是很好的烟火大会观赏地点呢”

 

      神乐扔出话头,她讨厌这种沉默的尴尬空气,希望神威离开,或者是换个地方也好,不管怎么样随便说点什么吧。

 

      细白牙齿咬着吸管,是橘子糖汽水的味道,神乐往半满的汽水罐里吹气,发出“咕嘟咕嘟”的气泡声,太安静的话总觉得气氛哪里不对,怪怪的。

 

    “怎么还没有回来?”

 

    “谁。”

 

    “他去哪儿了阿鲁?” 

 

    “那个人啊……这里视线不好又离烟花观赏点太远,应该换地方了吧。”

 

    “是吗?”神乐把口中吸管咬瘪了,没甚滋味的咀嚼着。

 

      神威单手垫着颈脖,懒散的向后靠在椅背上,他的眼睛远远在看着,又像没在看着星空。

 

      半晌两人重新陷入沉默。

 

      那真是没有办法了,只有自己……离开。站起来打算逃离的瞬间,神乐感觉到手腕被用力捉住了。

 

    “烟花要开始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河水的对面,一朵,一朵,开始向夜晚的星空接连追放烟花,今晚的夜空属于花火大会。

 

      神乐站在那里,绚丽的星空将她脸庞映照得格外闪亮,那是无法言表的灿烂。

 

      僵持着手拉住手的姿势和状态,在她身后仰头看夜空升起的满幕烟花,神威一直在走神,直到炫目花火都演变成一个人的容颜,那个乱他心的原因,他相信自己终于找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站在那里的小小背影,将她覆盖成自己的颜色,也许,从很早以前开始,身体比情感还要更早一些意识到,如此渴望这么去做了。

 

      他从背后紧紧拥抱住她,感受到颤栗的回应。

 

      不管你的心在哪里,注视着前方的谁。

 

      快一点,再快一点,全心全意只看我,感受我,除我以外的任何事情都不允许考虑。

 

      因为从出生开始,你就是我的。

 

    “在下一个男人对你告白之前……”他埋在神乐的颈间,将滚烫的箴言印刻上她橘粉色的发丝……

 

      月亮下的初吻是橘子糖汽水的味道。


      心脏跳动的声音太响,吞没了他的告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后记:

 

这篇是真宇直神威X心好累神乐的小甜饼,两个人还未心思互通的,完全清水的小试探小纠结。契机是喵过节时和我说想到一个场景——游乐园里吃冰淇淋,哥哥吃完后去抢妹妹的,直接到妹妹嘴里去抢。构想下画面有够震撼,我说,还未捅破窗户纸的坏心眼哥哥会引诱妹妹来舔自己,结果把持不住只能拳脚相加。喵说你真喜欢让他们打架,摊手,咱们双神一直以来难道不是拳头示爱吗?23333

 

最后敲定的脑洞是先打后亲,过程果然不能缺少,有基友和我一起脑洞真是幸福啊。

 

“两个人一起吃好吃的东西,一起看美丽的景色……在那里,在黎明来到之前,做很多这样或者那样,快乐的事情吧。”

 

当时心里是这么想的,啊,有人问那个可怜的小男孩去哪里了?哈哈哈哈,阿伏兔应该陪着他在某处宽广的地方看烟火吧?


评论(6)
热度(235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骨科课代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