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山看水,看情上心头。

【冲神/冲神威】世界一の幼驯染 02.定春

      起得比往常要早,冲田总悟飞舞一道铲子将锅里的鸡蛋不爽地翻来炒去,香味飘出厨房。

 

      神乐捧住宿醉后炸裂的额头,哇啦哇啦嚷着饥饿让人失智,昨晚到现在她已经完全断片,对冲田的出现似乎很意外: 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?”


      后者只是轻微抬了一下眼皮。

 

    神乐抓着发顶上蓬松松的粉橘色软毛,努力组织了语言,将这几天自己的生存状态做个简单陈述,得出结论

 

      ——“我没救了,但你就是要救我”理直气壮的模样。

 

      她一低头,视线落在套身上的宽大男性T恤,不好意思笑了笑,又自作主张把阳台上总悟的衣服拿来当睡衣穿了。

 

      ——尴尬个毛,这不是你的惯常操作吗?

 

      ——还不是因为匆匆忙忙行李没带够嘛!

 

      右手去端盘子的时候总悟动作稍微停顿,缩回来一点,又调换成左手。

 

      神乐眼尖:“你受伤了吗?”她在这方面的敏锐程度向来异于常人,冲田摇摇头小伤而已,两人总算能坐下来吃东西。

 

    “明天开始早饭你做,卫生一三五我的,二四六归你,出任务的时候我很少在家,所以大部分还是你做,在你找到房子之前暂时先这样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神乐咬着筷子点点头表示没有异议。

 

   “想去拿行李的时候叫我,但是下周不行因为要出差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要去”

 

   “哈?”

 

   “现在就想去,定春一号还在……那里。”

 

    “定春?”总悟怔住,随即脱口而出:“你养的那条小狗不是早就死掉了吗?”

 

    被少女的眼睛直直盯着,搞半晌才闹明白她的意思,冲田总悟在神乐期待目光的注视下掏出手机,拨通了那串熟悉的号码。

 

    —— “喂,是我”

 

    ——“……对……嗯,方便吗?”

 

    ——“哦……可以。”

 

    神乐的脸色有些复杂:“挂了?”

 

    耸耸肩收了电话,总悟一脸厌弃的吐槽她“挂了,为什么要我打?整的像奸夫给你前男友打电话一样。”

 

    神乐双手合十:“抱歉,你是最不像奸夫的。”

 

    听听,小丫头没心没肺说的是人话吗?

 

    “答复随时都可以,那边空着”总悟站起来,椅子在地板上发出拖音。

 

    他看了她一眼。

 

    “走吧。”

 

 

    总悟在楼底下站了十几分钟,看着她走上去又落荒而逃的跑下来,原本以为要花掉更多时间。

 

    投过去问询的酒红色目光却捉不到她的焦距。

 

    神乐脸色煞白,两片薄唇和肩膀都在不自主颤抖,激烈的情绪无处安放。

 

    空空小手上面只有一个丑陋的有些年月,因为破旧而显得脏兮兮的布娃娃。

 

    总悟两条好看的眉毛不可置信拧紧:“小狗……布偶?定……春?像这种垃圾直接扔掉好了,行李呢,没有其他东西?”

 

    “都不想带……”面前神乐的视线有些游移,她嗫嚅着:“拜托你,总悟。转过身去,现在别和我说话。”

 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总悟走在前面双手插进裤袋,他抬起头可以看到天边云朵,有人曾经指着它撒娇说要吃串起来的棉花糖。如果时间能够停留在童年,那个笑靥灿烂的女孩是神威和他发过誓要共同守护的存在。

 

    “我看见女人用的香水和牙刷……”不用回头,也知道身后嚎啕大哭的少女多么狼狈“那个混蛋……他…肯定带别的女人回来过夜了!呜啊啊啊啊啊”

 

    “……呜啊……啊,现在才发现我对他根本一无所知,每天他到底去了哪里,和什么人说什么,做什么,我从来都不知道,也从来没有关心过!哇啊啊……最差劲的!啊啊啊啊啊呜啊啊啊啊!”她哭到哽咽,也哭到崩溃。

 

     神乐紧紧拽着定春布偶,眼泪大颗大颗砸在它脏兮兮的皮毛上。

 

     曾经小女孩5岁时也如此伤心的哭泣。

 

    “定春死了,我不信!唔啊啊啊啊,妈妈,哥哥,我要定春!求你们了,让定春回来好不好,呜呜呜…求求你们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任谁哄也止不住。

 

    “好啦好啦,神乐别哭了,看这个,定春回来陪你玩啦,相信哥哥。”

 

    “哥哥骗人!这不是定春!”

 

     神威跑几条街,翻遍几家精品店,用零花钱买来的小狗布娃娃被扔了出去。

 

     她哭得越发凶狠。

 

  “现在呢?看,现在怎么样”

 

     总悟拜托妈妈把狗牌缝制在玩具布偶脖子上“定春最喜欢小神乐笑了,因为小神乐笑起来最可爱!神乐乖,别哭了……乖啊,现在笑一个……”

 

    对,那个时候把她哄住的,是他。

 

    但是现在,他没有任何再去哄她的立场,那项与生俱来,名字叫做“逗她笑”的技能,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遗失。

 

     总悟站了半个小时。


     直到身后的她抽着鼻子,慢慢止住哭声。

 

     她说,结束了。

 

     总悟仰起脑袋,赤色眼眸瞬也不瞬的看着天际云朵变化。

 

    ——你开心就好。

 

 

 

Tbc.

 


评论
热度(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骨科课代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