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山看水,看情上心头。

【双神】笼中的Freya [01.白]

    除夕将至。

 

    虽然春假早已不列入江户的公历年内,夜兔族人却还留存着古老的习俗。

 

    春寒料梢气候格外湿冷,雪花停歇在窗玻璃上,凝成一粒粒白色的小圆点。

 

    夜幕降临的病房内亮起灯光,和往年一样,春节前医院里除了急诊科以外不再接收新病人。挂床、留观的病人出了监测期基本主动或被动的办理出院,床位全腾出来。

 

    晚饭时间,空荡荡的收餐具车子‘匡当’‘匡当’从门前经过,例行公事。

 

    江华从浅显的梦境中醒转——她现在的睡眠质量实在不容乐观。

 

  “神威…你回来了?”

 

    病床前的神威听见声音转头,摘下眼镜,合拢了手上正在翻阅的看护病例。他两手插在大衣口袋里,笑眯眯探过身子。

 

  “妈妈,被吵醒了吗?想吃点什么?”

 

  “不饿…”江华柔柔的笑着,神威扶她坐起来,又把病床摇起一半,往她身后垫了两个靠枕。

 

  “一直会待到下周,歇完除夕吗?”

 

  “嗯”神威笑的很灿烂。

 

  “妈妈好高兴啊,全家人总算可以团聚了。”江华向后靠在枕头上,稍作停顿“爸爸在这种特殊日子也一定会回来。”

 

  “别说太多话,对肺不好。”

 

    话未落音,果然江华发出急喘声,间或猛烈咳嗽,好一阵才平复下来。

 

    如今她连独坐都很吃力,临床诊断是肺源性心衰,合并肺水肿,呼吸窘迫综合征——每晚难以入眠,只能靠强心针和扩管药勉强延续生命。

 

  “但是……神威……”江华叫住他。

 

    神威回望她:“什么妈妈?”

 

  “对不起,要你牺牲这么多……咳…咳咳……”

 

  “别胡思乱想了,你的身体很快就会好转,一定!”窗外冰雪的凉意,衬得神威眼底分外清明。

 

    母亲常年被病痛折磨,承担了父亲前半生杀孽太重的报应,就连自己眼下也走上不归之路,若是将来所爱之人受此痛苦……他绝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。

 

    ——父亲,还不够强大。

 

    夜兔族男子一经成年就必须分家,神威却过早肩负守护家人的重任,行踪不明的父亲,病入沉疴的妈妈,还有在他身边弱小的、天真无知的妹妹。

 

  “神乐…她呢……”

 

  “趴在隔壁画画睡着了,放心,我马上送她回去。”神威抓起凳子上的外套和围领,起身按了床头呼叫铃。

 

  “躺下休息,少说话。”

 

    江华担忧的看着他:“今年……就是神乐她的Select-6了…咳…咳……”

 

  “我在想办法”神威动动眉毛,回答简洁有力。

 

    护士敲开门,推着输液车走进来问询:“是您按铃吗?神威医师,有什么吩咐?”

 

    神威一边套上大衣,一边飞快的签上医嘱:“睡前+床静注2.5mgPDE-Ⅲ抑制剂,入泵滴速控制在0.2μg/kg/min,注意监测血压和心率,有任何骤降现象打我电话。”

 

  “是,知道了。”

 

    神威两年前出于某种原因离开江户综合病院,作为业内最受关注的新秀,带教对他赞誉有加,高层背后和他做了不为人知的交易。

 

    对于那些细枝末节,神威本人是无所谓的,在乎的东西他都一直好好掌握在手中。

 

    更何况如今他从事的根本见不得光,曾经握着手术刀救人的修长手指,已经变成夺命断魂的钢箍,无论如何都不能让母亲知晓。

 

    陷在沙发里的神乐迷迷糊糊感觉自己被抱起来,由于温暖而越发沉迷,她轻轻颤动下睫毛,哼哼唧唧用鼻音唤了一声:“哥哥?”

 

  “嗯,我们回家。”

 

    夜兔族少女——神乐,虚岁18,她将在今年11月生日前夕迎来自己的第三次Select -6。

 

    她原本有令人艳羡的幸福家庭,母亲温柔漂亮,拥有夜兔种族“最强”称号、身居高位的父亲,虽然常年见不到父亲归家,然而作为补偿,她得到了宠爱她、陪伴她长大的哥哥。

 

    近年来哥哥离家次数也有逐渐增多的驱势,但只要神乐勾勾手指,哭哭鼻子,哥哥都会尽量满足她的要求,最初她的确是这么认为。

 

    从小接触到地球的人类朋友比较多,神乐不喜欢打架和杀戮,她喜欢画画,喜欢群居,喜欢结交人类朋友,完全不符合夜兔优化的甄选标准,测试系统是遵循普通夜兔的三观,如果她去参加Select-6,一定被判定为劣等夜兔当场暴毙。

 

    关于这点,她的父亲、兄长都很清楚。

 

    神乐的父亲星海坊主是军方的高级执行人,在她6岁、12岁时参加前两次Select-6的时候偷偷修改了判定成绩,让她存活下来,但是,神乐的第3次Select-6,马上就要到来。生活就在她将满18岁这一年发生了巨大变化。

  

     每次回家,神威停留的时间越来越短,基本算的上昼伏夜出,神乐有时候会想是否成年夜兔最终都会走上这条路?对不着家的父亲也尝试去理解。虽然那是她从未接触过的世界。


     神乐双手搂着神威的脖子,迷迷糊糊的撒娇:“哥哥,今年除夕别走了……”

 

  “嗯,我在,哥哥会一直都在。”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那年的雪,纷纷扬扬,仿佛连接天地尽头。

 

    雪夜里有一群偷听谈话的精灵,它们旋转着叹息……

 

    除夕夜的团圆没有等到,父亲手上戴着明晃晃的铐锁,被身穿执行军服的黑衣人押解至家,骄傲的头颅垂在胸前。

 

    神乐不敢相信,德高望重的父亲会被审判军方以“叛族”名义逮捕,他们从病床上带走了妈妈,神乐哭喊着扑出去,却被神威从身后紧紧抱住,捂住了她的眼睛。

 

    后脑“嗡”地一声被打昏,失去意识。

 

 

 

tbc.

 

 

 


评论(1)
热度(33)

© 骨科课代表 | Powered by LOFTER